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研究 >>学术交流 >>正文

“豫鄂公法高端论坛”暨两省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地方立法研究会2018年年会成功举办

时间   2018-11-06

 

 


11月3日,由河南大学法学院和河南国基律师事务所承办的“豫鄂公法高端论坛”暨河南省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湖北省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和地方立法研究会2018年年会在开封成功举办。来自河南、湖北两省的近200名专家学者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与公法学新发展”为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河南大学法学院院长蔡军教授主持)


论坛开幕式由河南大学法学院院长蔡军教授主持,河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宝明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张宝明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并向与会的两省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张宝明简要介绍了河南大学近年来的办学情况,并对法学院的建设与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加强法学理论研究,主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推动法治中国建设不断开辟新局面。


 

(河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宝明教授致辞)


开幕式上,湖北省法学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王龙,河南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建中,开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强,湖北省宪法学研究会会长、湖北警官学院院长刘茂林教授,河南省宪法学研究会会长、郑州大学法学院院长苗连营教授,河南国基律师事务所主任李晴川律师亦在主席台就坐并分别致辞。

论坛主题报告环节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王广辉教授主持。报告人依次为华中科技大学曹海晶教授、武汉大学法学院江国华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胡弘弘教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冉富强教授、河南大学法学院陈胜强副教授和郑州大学法学院李建新副教授。


 


本次论坛设置了“合宪性审查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与监察法”“宪法修改与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地方立法研究”四个分论坛。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就各自主题作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取得了丰硕成果。会议还增补了河南省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部分理事,并为获奖论文作者进行了颁奖。


 

(河南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王桂主持闭幕式)


论坛闭幕式由河南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王桂主持,他对莅临本次会议并长期支持关心河大法学院发展的专家、学者表示了衷心感谢。最后,湖北省法学会研究部副主任胡志平、河南省委党校法学教研部主任汪俊英分别作了总结发言。至此,本次论坛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