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研究 >>学术交流 >>正文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刘茂林教授莅临法学院讲学

时间   2018-11-05

来源:陈晓婷 王露迎 摄影:张勇

113日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刘茂林教授在法学院三楼模拟法庭作了题为“十八大以来中国宪法的发展”的讲座。本场讲座由法学院蔡军院长主持,法学院广大师生到场聆听。

刘教授从宪法的概念入手,由浅入深地阐释了宪法发展理念。他认为,十八大以来,诸多事例充分说明,全面深化改革已经成为宪法发展原动力,国家现代化发展也在同宪法发展协调进行。同时,他提出在党的领导下,公民的宪法意识不断增强,宪法的修改程序以及相关法律的制定修改程序不断完善,宪法的重要性不断凸显,宪法中国化的色彩更加浓烈。这从整体上揭示了十八大以来宪法发展稳中向好,变中有新的良好态势。

互动环节中,刘教授与在场学子进行了热烈交流,会场气氛活跃。最后,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瑷瑷对讲座作了总结,并代表法学院对刘教授表示衷心的感谢。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