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研究 >>学术交流 >>正文

河南省法学会法理法史研究会2014年年会在我校举办

时间   2017-05-29

河南省法学会法理法史研究会2014年年会在我校举办

来源:李莹莹   时间:2014-12-16

   2014年12月13日,河南省法学会法理法史研究会2014年年会在河南大学金明校区举行。本次年会由河南省法学会法理法史研究会主办、河南大学法学院承办,主题为“历史与现实:中国法治理论与实践”,来自中国政法大学、吉林大学、郑州大学等省内外的60多位专家学者与会,提交论文 22篇。

      开幕式由河南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娄丙录教授主持。河南省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贾世民、河南大学副校长许绍康、河南省法学会法理法史研究会会长陈景良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开幕式后,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历史与现实:中国法治理论实践”这一主题展分两个单元进行研讨。第一单元,中国政法大学张中秋教授、吉林大学杜宴林教授做主题报告;第二单元,7位学者就相关专题做了报告,8位评议人专门点评,20余名代表参与了自由讨论,或肯定,或质疑,无不展现出深厚的学术积淀和敏锐的问题意识。

      闭幕式由河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牛华男主持。陈景良教授对此次年会进行了总结,河南省法学会法理法史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郑州大学国际学院院长石茂生教授致闭幕。年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