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捐资助学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上海校友会法学分会助学金颁发仪式顺利举行

时间   2021-10-28

 

10月28日下午,由河南大学上海校友会法学分会捐赠并联络的三项助学金颁发仪式在学院三楼模拟法庭举行。法学院党委书记王桂,党委副书记吴瑷瑷,副院长赵树宏,党委办公室副主任翟文博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出席仪式。仪式由2019级辅导员席鑫主持。

席鑫首先介绍了本次颁发的三项助学金的基本情况。他表示,由于今年河南受洪涝灾害影响,部分同学家庭受灾严重,上海校友会法学分会高度关心河南灾情和同学们的学习生活,7月30日,49位校友共同捐资24866.66元,设立“上海校友会法学分会洪涝灾害专项资助”资金用于资助受灾学生。受到众多校友的爱心感召,社会爱心人士许亮、赵拥军、黄超和席从彬四人捐资40000元,设立“爱心人士专项助学金”,用于资助学院贫困学生。自2016年以来,上海校友会法学分会在法学院设立助学金,每年资助本科生3人,今年增加助学名额为5人,并提高了资助金额。接着,席鑫宣读了三项资助的受助学生名单。

随后,法学院党委书记王桂向“上海校友会法学分会助学金”受助5名学生颁发助学金;副院长赵树宏向“上海校友会法学分会洪涝灾害专项资助”受助21名学生颁发助学金;党委副书记吴瑷瑷向“爱心人士专项助学金”受助20名学生颁发助学金。仪式最后,出席仪式的领导与全体受助学子合影留念。

近期,法学院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史力行”的要求,把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点,紧密结合师生需求,坚持下真功、办实事,关注重点学生,做好学生资助工作,拓展资助育人内涵,坚持做到初心问需、真心问策、暖心问效,不断增强广大学生获得感、幸福感。

撰稿人:王英鸣 摄影:王美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