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捐资助学 >>正文

法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国基杯”法律人职业风采大赛暨国基奖助基金颁奖典礼

时间   2019-12-01

 

 12月1日,2019年“国基杯”法律人职业风采大赛暨国基奖助基金颁奖典礼在我校科技馆二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河南大学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刘波,河南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王林,河南国基律师事务所律师魏杭周、张伟、陈奎、付钦斌、凌兴高,法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及部分教师代表出席此次活动。

 法学院党委书记王桂致开幕辞。王桂对河南国基律师事务所支持教育的善举和社会担当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他强调,法学院致力于卓越法治人才的培养,坚持法治与德治相结合、课堂教学与专业实践相结合,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为国家为社会输送优秀法律人才。

 法条竞赛决赛在研究生队和本科2017级队之间展开,在单选、多选及抢答等环节,双方难分高下,比赛激烈,最终研究生队夺得冠军。国基律师事务所魏杭周律师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法律条文是法律人的基础,举办法条竞赛活动有很好的现实意义,他勉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做基础扎实、业务能力强的法律人。随后,辩论赛拉开序幕,正反双方围绕着“死刑是否应当废除”展开激烈争论,唇枪舌战,精彩纷呈,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辩论赛。最终反方代表队取得胜利。国基律师事务所付钦斌律师对辩论赛进行了点评,他被辩论赛现场的热烈气氛所感染,对同学们的精彩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

 本次“国基杯”法律人职业风采大赛是法学院依托专业特色创设的学生活动,获批我校2018年学生工作创新项目,大赛共分为法律文书写作大赛、法条竞赛和辩论赛,自11月上旬开赛,共有来自法学院、文学院、经济学院、历史与文化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等多个学院的360余名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参赛。历经初赛、复赛和决赛,“国基杯”法律人职业风采大赛完美落幕,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

 随后,举行了国基奖助基金颁奖典礼,法学院院长蔡军宣读《关于表彰2019年国基奖助基金获得者的决定》,根据《河南大学法学院国基奖助基金实施办法》的要求,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通过个人申报、各年级审核推荐、学院评审和公示等程序,周巍等30人荣获国基奖助学金,参加第六届“卓越杯”河南省高校大学生辩论赛等4支团队荣获国基学科竞赛奖励基金。

 据悉,自2019年,河南国基律师事务所在河南大学设立“国基奖助基金”,每年捐资10万元,连续捐资10年,共计100万人民币,全力支持法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国基奖助基金的设立也得到了国基律师事务所众多律师的支持和积极参与。颁奖典礼期间,河南大学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刘波和法学院党委书记王桂为国基奖助基金做出突出贡献的李晴川、魏杭周、张伟、陈奎、付钦斌、凌兴高、杜强等律师和国基律师事务所校园部颁发了特别贡献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