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2019届本科毕业生暨研究生经验交流会

时间   2019-05-23


学海拾贝薪火相传,勇于追梦继往开来。为传承优良学风,5月23日,学院在明伦校区综合楼109教室举办2019届本科毕业生暨研究生经验交流会。

本次经验交流会以“往事作序,来日为章”为主题,聚焦学生关注的热点问题,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瑷瑷、在读研究生代表、优秀本科毕业生代表及二百余名学生参加本次活动。交流会由我院本科2017级辅导员古戴主持。

吴瑷瑷对我院2019届毕业生取得的优秀成绩表示肯定和祝贺,并对他们帮助学弟学妹的心意表示感谢。

2019届优秀毕业生从考研、保研和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三个方面相继交流经验。杨珊、于思淼、肖彦斌三位同学在2019年研究生考试中分别考取中国政法大学、同济大学和西南政法大学,他们从时间安排、各个学科的备考计划和策略、复试注意事项等方面给大家作了详细的经验介绍。杨珊提到,“考研路上,多一些不为什么的坚持,少一些功利主义的追求”,给大家提供了思想上的引导。分别保送至四川大学和南京师范大学的朱林林、曾繁瑜,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申请推免的心路历程,同时提出实用性建议。顺利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张港华就法考的系列事项交流了经验和教训。

2018级研究生代表朱莹莹、张凯从学习方法、备考心态、考场状态等多方面为大家分享了考取河南大学法学院研究生的经历和学习体会。他们讲述详尽、表达幽默,现场同学们报以热烈的掌声。

这次经验分享交流会受到了在校学生的广泛好评。2017级本科生张勇表示:“非常感谢学院能够提供这样一个宝贵契机。学长学姐们分享的经验都很实用,我受到了很大的启发,他们是我学习的榜样。”

在交流会接近尾声时,古戴提醒大家,成功之路是不可复制的,同学们在学习优秀学长、学姐经验的同时,更要结合自身情况,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同时,她祝愿同学们学有所成,争做新时代追梦人,早日实现人生梦想,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硕果累累,2019届毕业生战绩优异;法路漫漫,法学院学子前赴后继。本次交流会为我院新老生交流学习搭建了宝贵平台,为与会学生提供了丰富的经验支持和精神给养,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促进了我院优良学风和拼搏精神的继承和发展。

 

撰稿人:刘艺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