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 >>合作交流 >>正文

河南大学与鼓楼法院合作签约揭牌仪式成功举行

时间   2015-07-17

来源:黄鹏云   徐茂武   时间:2015-07-17

714日上午9时,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与我校河南大学合作签约揭牌仪式在鼓楼区人民法院三楼会议室顺利举行。鼓楼区人民法院院长殷雷萍、副院长裴四海、副院长宋岩、常务副院长周宏、执行局局长杨中阁、纪检书记王翠娜,鼓楼区人民法院政治处主任刘亚萍女士主持了相关会议;河南大学法学院院长吴泽勇、党委副书记牛华男,副院长郑金玉、刘霜教授等相关人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期间,我校法学院吴院长谈到了近年来河大在培养法学人才方面取得的成就,并分享了相关的经验。鼓楼区人民法院殷院长对我校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表示区法院许多优秀的法官都曾接受过河南大学的培养,尤其可贵的是,河南大学培养出了刘霜女士这样才华超群的双博士法学人才。此外,殷院长还表达了她对此次合作的美好祝愿,并向与会实习学生代表寄托了很高的期望。紧接着,我校法学院郑金玉副院长就让学生从大二开始接触审判业务实习这一安排的重要意义进行了详细的阐释。

会议进行到最后阶段,我校法学院吴泽勇院长与鼓楼法院殷院长签署了合作协议,并举行了隆重的揭牌仪式。

会后,双方与会人员共同进行了合影留念,合作签约揭牌仪式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此次合作旨在充分发挥河南大学法学院在理论研究上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促进审判业务实践和法学教育相融合、理论研究与实际运用相贯通,推动法院与我校法学院的跨越式发展。相信通过此次合作,我校法学院能在人才培养与输送方面取得更大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