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 >>国内交流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姚福安一行来我院调研

时间   2019-04-03

 

43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姚福安、综合处处长王晨、综合处正处级干部曾英杰到我院调研,法学院院长蔡军,党委副书记吴瑷瑷,副院长赵树宏、郑金玉、李亮,庞冬梅教授及部分教师代表出席座谈会。会议由郑金玉主持。

会上,蔡军代表法学院对姚福安一行3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的介绍了河南大学法学院的历史沿革、办学定位、师资队伍、科研平台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重点阐述了我院教师在参与立法和与实务部门合作过程中取得的成绩。

姚福安对我院的办学成果高度肯定,他表示,河南大学优良的学风和浓厚的学术氛围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本人对河南大学具有深厚感情。这次来到法学院,一是按照省人大常委会会议的决定,宣布确定设立河南大学法学院为立法基地;二是宣布聘请蔡军、樊涛、娄丙录、李伟昉、杨永芳五位同志为省人大常委会立法专家。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秉持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的工作理念,不断提高立法工作水平。

蔡军代表法学院作表态发言,他表示,科学立法是依法治国的前提,我们必须认识到良法促进发展、推动繁荣的作用,将河南大学法学院作为立法基地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责任,法学院将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建立立法基地,保质保量的完成每一项立法任务,努力将科研成果转化成立法成果。

座谈会上,郑金玉、李亮、庞冬梅、樊涛、岳红强、刘夏和王利结合自己参与立法工作遇到的问题进行充分的讨论。

姚福安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希望各位专家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积极参与各项立法活动中,省人大常委会认真做好专家参与立法的服务保障工作,加强与专家的联系、沟通和交流,通过多种途径提高专家参与立法工作的积极性和实效性,努力开拓立法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