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工作 >>工会活动 >>正文

法学院教职工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歌唱

时间   2019-04-20

供稿人:琚涵 摄影:高子涵 陈宇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4月20日晚,由河南大学校工会、校党委宣传部主办,音乐学院承办的教职工合唱比赛预赛于明伦校区大礼堂举办。本次活动以“中国梦·劳动美——与共和国同成长、与新时代齐奋进”为主题,旨在鼓励各院教职工用歌声抒发爱国情,用音乐奏响中国梦。

第一、二片区预赛共有14支队伍参与,河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君健、孙功奇,各机关部处负责人和各院系领导、老师代表出席活动。

七十年,风雨兼程;七十年,岁月峥嵘。随着钢琴伴奏,法学院教职工意气风发、壮志激昂,与指挥员默契配合,歌声悠扬、收放自如。一首《我们走在大路上》唱响了时代号角,再现了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的心曲与战歌;一曲《在太行山上》燃起了现场观众保卫祖国河山,捍卫民族尊严的豪情壮志。他们用嘹亮的歌声展现出建国七十年来党和人民无惧艰险、奋勇向前的无畏精神,表现出要与共和国同成长,与新时代齐奋进的决心。

比赛期间,各个队伍竞争激烈。我院教职工队伍表现优异,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精彩的现场表现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本次活动展现了我院教职工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增强了教职工团队的凝聚力。同时,积极参与文体活动,也丰富了教职工的课余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