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信息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陈景善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时间   2021-05-28

 5月28日晚,中国政法大学陈景善教授应邀莅临法学院,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日本公司法最新发展”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樊涛副教授主持,开封中院郭宝霞庭长、路璐副庭长与开封市律师协会副会长代伯亮和我院师生等近百人聆听了本次讲座。

 陈景善老师结合自身丰富的理论与实践经验,重点讲述了日本公司法与破产法,对日本独立董事的法律地位、日本公司法在改革进程中的社会色彩、公司章程自治的范围、关联企业合并破产等内容,引发了在场师生的共鸣。

 陈景善,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政法大学学报副主编,中国政法大学东亚企业并购与重组法制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归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评委,中国银行法学会理事,中国保险法学会常务理事,北京市金融服务法学会理事,北京市破产法学会常务理事,北京市比较法学会理事,东亚破产再建协会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