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信息 >>正文

河南省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   2020-11-18

2020年11月14日,由河南省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主办,河南大学法学院承办、河南辽源律师事务所协办的河南省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在我校隆重召开。来自中国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郑州大学、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等省内外近200余位学者、法官及律师齐聚菊城,共同探讨“民法典背景下我国公司法的修改”。法学院党委书记王桂、副院长赵树宏、岳红强、民商法学科全体教师及民商法专业、法律硕士等50余名研究生参会。

开幕式上,河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许绍康致欢迎辞,介绍了河南大学悠久历史和法学院的发展历程,表达了对与会者的感谢。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郭保振、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刘宏东等专程与会,热烈祝贺年会的召开。

开幕式结束后,中国商法学研究会秘书长、中国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建伟教授针对本次年会主题作了精彩的主旨演讲。14日下午,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本次年会的主题“我国公司法的宏观制度设计”和“我国公司法的具体制度修改”开展了分组讨论。

本次年会,聚焦讨论我国公司法修改的重大理论与实务问题,对于我国公司法的修改展开有针对性的研究,展示了我校法学学科的实力,必将为我国公司法的修改贡献“河南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