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信息 >>正文

四川大学魏东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时间   2019-06-01

 

 2019年6月1日晚上七点,四川大学魏东教授在我院第一会议室举行了“刑事辩护的辩点与节点——以黑恶犯罪与职务犯罪为例”专题讲座。讲座由河南大学法学院郝守才教授主持。学院部分师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伊始,魏东教授以个人代理过的案例为引线,指出辩点是有规律可循的,所有案件的辩点都是为了攻击控方的证据体系、犯罪构成体系、程序合法性体系,唯有如此,才能有效对抗控方的指控。随后,魏东教授指出成功的辩护应当做到以下两点:辩护人通过阅卷、会见、沟通和审查,周全梳理出具体个案辩护中可能存在的全部辩点;周全考量有效性辩点。魏东教授结合一些现实案例,对这两点予以了恰切的说明。

 魏东教授讲座所讨论的话题引起了现场听众浓厚的兴趣,大家纷纷提问与他展开讨论,魏东教授一一作答。报告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