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信息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中世纪与近代早期法律治理与国家形成”国际论坛

时间   2019-03-30

2019年3月30日上午8时30分,“中世纪与近代早期法律治理与国家形成”国际论坛在法学院隆重开幕。法学院郭志祥教授主持本次论坛,法学院副院长李亮致辞。受我院邀请,加拿大西门菲沙大学郭威廷教授、美国加州理工学院Maura Dykstra(戴史翠)教授,以及来自国内高校的40多位专家学者与会。

本次国际论坛分为三个单元,分别是中外国家权力结构与司法运作比较,犯罪、司法与社会,欧洲国家治理史的新视野。参会学者来自法律史、清史、民国史、英国史、法国史、德国史、俄国史等多个学科,本次会议召开的目的是为了促进各学科学人的对话。针对本次会议主题——法律治理与国家形成,众多参会学者们有着多年研究经验和心得,经过一天研讨,他们感到收获颇丰,对本次会议予以高度评价,同时对会议所提供的交流平台表示感谢。

本次国际论坛的召开具有重要意义,它加强了中外学者的联系,促进我院学科发展,提升我院国际化水平 ,也表明了我院法律史学科长期秉持的中西法律文化比较研究方向在学界处于前沿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