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信息 >>正文

《大气污染防治法》修订立法研讨会在河南大学召开

时间   2017-05-29

《大气污染防治法》修订立法研讨会在河南大学召开

来源:   时间:2015-04-10

4月9日上午,《大气污染防治法》修订立法研讨会在河南大学法学院召开。中国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研究会会长蔡守秋,河南省政法委副巡视员张士勇,河南省法学会研究部主任马永钊,开封市政法委副书记赵凡聚,河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张建伟、刘泉,环境与规划学院教授杨咏芳,法学院环境法教研室主任王利、教师皮里阳以及河南省金博大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史国政等专家学者和实务部门领导出席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河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张建伟教授主持。

会上,蔡守秋教授首先针对其主持的中国法学会重点委托课题即中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修订草案专家建议稿)》项目背景做了简单介绍,并强调该建议稿的出台目的是为了增强即将修订的《大气污染防治法》的基础性、正当性、法理性和长效性。为此,其课题组系统比较研究了美国、日本和欧盟成员国等国家和地区大气污染防治法律法规,并吸收了国家相关法规的实践经验及国内学者较新的研究成果。通过此次研讨会,蔡守秋教授也希望能够广泛征求各界学者意见,进而使得课题组成果内容更加完善。

随后,与会各界学者结合自身工作实践与体会,围绕《大气污染防治法(修订草案专家建议稿)》具体条款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其中,河南省政法委副巡视员张士勇同志除了对该意见稿的内容予以积极评价外,还期望张建伟教授正在主持的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立法起草课题组能够对该意见稿内容积极借鉴,进而积极推动本省大气污染防治立法工作。开封市政法委副书记赵凡聚结合自己长期的工作实践,针对该意见稿提出了近20条完善建议。河南省法学会研究部主任马永钊除了针对该意见稿发表了完善建议外,还针对河南省法学会加强环境保护及其相关立法研究工作、特别是积极筹备河南省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研究会做了规划。

附:会议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