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务教学 >>正文

法学院获批2019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8项

时间   2019-05-20

为响应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实施工作的号召,开拓大学生的创新思维,激发学生科学研究的兴趣,强化其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法学院积极动员和组织学生申报2019年度河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经过专家评审,在上报的12个项目中,有8个项目获批立项,创我院获批项目数量新高。其中,王鹏等同学申报的《人工智能对传统审判模式的挑战与应对》、詹书红等同学申报的《广告乱象的法经济学研究及治理——以权健事件等典型违法广告为切入点》、李星宇等同学的《“虚拟法庭”微信平台小程序的设计与开发》脱颖而出,被评为校级重点项目;刘艺璇负责的《“闲鱼”不“闲”: “互联网+”背景下二手交易平台——诈骗现象的调查和对策研究》、张哲负责的《校园欺凌的多元化惩治与预防机制研究》、张思怡负责的《正义何以实现——大数据视角下正当防卫的司法适用研究》、阴潇雅负责的《刑事法律援助中值班律师服务效果创新调查研究》和魏晨临负责的《特殊商业赠与中瑕疵担保责任制度立法研究》等5个项目被评为校级一般项目。

本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获批,不仅有利于强化学生的创新意识,增强其创业能力,提高我院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也为培养出更多能够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的高水平创新型人才,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奠定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