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务教学 >>正文

我院与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法院举行 “国家级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共建单位签约授牌仪式

时间   2017-07-05

来源:   时间:2016-12-16

2015年5月28日下午,我院与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法院签署了卓越法律人才培养及业务合作协议,并举行了授牌仪式。根据协议,龙亭区人民法院将与我院共建国家级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双方将在应用型法律人才培养、审判业务调研、疑难案件研讨、法律信息共享等方面展开积极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以实现法学教育与审判实践的紧密结合。龙亭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董风艳,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郑永强,我院院长吴泽勇,副院长郑金玉,实习指导老师曹新华,及龙亭区人民法院部分干警和我院在龙亭区人民法院进行审判业务实训的部分本科生参与了此次签约及授牌仪式。

吴泽勇院长在签约授牌仪式上简要回顾了我院与龙亭区法院的合作历史,并对龙亭区法院为我院学生提供了丰富的审判业务实训岗位表示感谢。吴院长认为,龙亭区人民法院成为我校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的共建单位,将会进一步改变法学教育重理论轻实践的现状,为法学院师生参与审判实务搭建新的平台,双方的互补交流也将促进法学人才培养更上一层楼。

龙亭区人民法院董风艳院长在致辞中也对双方之前的合作进行了简要回顾,并从法院人才培养的角度分析了双方此次合作的意义。董院长认为,只要本着友好、务实的精神,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开展广泛深入合作交流,河南大学卓越法律人才的培养一定能够结出硕果,共建双方也一定能实现共赢。

此次签约授牌仪式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随后,双方还就基地共建的相关事宜进行了更加深入细致的座谈。



图为吴泽勇院长与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法院董风艳院长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图为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