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务教学 >>正文

法学院举办法务会计复合知识讲座

时间   2017-05-29

法学院举办法务会计复合知识讲座

来源:李平   时间:2014-04-15

为培养适应市场经济发展需要的高端法律职业人才,筹备开办复合型法律职业人才实验班,2月23日晚,法学院邀请河南省会计领军后备人才、我校“内部控制与审计研究所”所长罗红雨博士在模拟法庭为准备参加实验班的本科生举办法务会计复合知识讲座。

讲座由郑金玉副院长主持,他介绍说,当前我国法学教育正处于大变革时期,法律低端人才过剩、高端复合型人才奇缺的局面急需改变。我校正积极建设国家级应用型、复合型法律职业人才教育培养基地,希望同学们开拓视野,转变观念,努力把自己培养为适应市场化、国际化和法治化时代发展需要的高端法律职业人才。

讲座中,罗红雨博士首先介绍了法务会计人才全球性稀缺的现状,然后详细讲解了会计学专业主干课程的特点、学习方法,以及法务会计专业复合的基础知识和复合路径,最后与同学一起展望了法学与会计学专业复合发展的美好前景。

   参加讲座的同学纷纷表示,掌握法务会计复合知识,是使自己成为复合型法律职业人才很好的选择,期盼实验班尽早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