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活动 >>正文

法学院“共进班”学习拉齐尼•巴依卡同志先进事迹

时间   2021-03-14

3月6日下午,法学院共进班组织学习了“时代楷模”拉齐尼·巴依卡同志先进事迹,16名少数民族学生和9名汉族学习共同参加了本次学习。

拉齐尼·巴依卡同志是中国共产党党员、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护边员,长年驻扎在雪山之上,为戍边战士提供向导和各式协助,被誉为“帕米尔雄鹰”。2021年1月4日,为救助不慎落水的儿童,41岁的他永远的合上了眼睛。

在共进班的学习中,土家族学生胡智飞为大家介绍了拉齐尼·巴依卡同志一家三代为国尽忠的英勇事迹,带领大家回顾了拉齐尼为边疆安全做出的杰出贡献。通过影视记录,同学们回顾拉齐尼英勇解救落水儿童的危情一小时,见证了“时代楷模”大爱无言、奉献无悔的伟大精神。

学习后,维吾尔族买吾拉江·吾斯曼同学表示:“同为边疆的人,我和拉齐尼·巴依卡先生一样,能深切地感受到国家对我们的照顾和帮助。对祖国的感谢一直烙印在我的心中,我要向拉齐尼先生学习,做一个爱党、爱国、爱人民的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报答祖国。”蒙古族王鑫同学表示:“最让我感动的是拉齐尼巴依卡先生祖孙三代不断传承的爱国赤诚,他们满怀感激地向伟大祖国报恩,用一腔热血投身于边疆安全建设,在人民危难之际毫不犹豫地出手相助。这种对祖国的赤子之爱和对人民群众的温暖大爱不只会在他们的家庭中永远传承下去,还会感染整个社会,这是真正的时代楷模,给我们的时代以正能量!”吴萍萍同学表示:“湖水的冰冷刺骨,我们无法感受,但是拉齐尼·巴依卡先生身上大爱的温暖炽热却在这次学习后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中,我感慨他的伟大无畏,也决心要向他学习,热爱美丽祖国,不畏艰险地为人民服务。”

通过本次学习,法学院共进班引导同学们在互帮互助、努力提高学习成绩和专业水平的同时向“时代楷模”学习,不断努力进步,提高思想道德水平,成为信念坚定、成绩优异、道德高尚的法治人才。

法学院共进班坚持“共建、共进、互帮、互学、交流、交融”的理念,促进学生互帮互助为目标,以增强学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目标,组织十六名来自十个不同民族的少数民族同学和九名汉族同学开展学业目标制定、学习互助帮扶、自习经验交流、思想动态分享等多种活动,努力形成共同学习进步、促进民族团结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