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活动 >>正文

共同战“疫”|2019级法律(非法学)研究生全鹤阳的战“疫”时光

时间   2020-02-28


2019级法律(非法学)研究生 全鹤阳

 

岁末年初,一场来势汹涌的新型冠状病毒肆虐武汉,席卷全国,一场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战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攻坚战全面打响。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特别希望能为社会做一份贡献,尽一份力量。二月初,我以志愿者的身份积极投身于南阳市淅川县金河镇金汇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在社区和当地团组织统一指挥和统筹协调下,依法有序地进行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

我值班的金汇社区属于“三无”小区——无物业管理、无统一供暖、无统一在册登记。慌乱不是办法,我们几个社区值班人员相互鼓励,出谋划策,一个崭新的团队建成了,志愿者工作也从最基础、最简单的统计排查开始了。虽然是寒冬腊月,但登记排查时我们却跑的热乎乎的,偶尔和居民聊几句家常,心里也会暖暖的,让本来因为疫情而慌张的心有了一点点的安稳感。有的居民在这里住了大半辈子,对社区情况了如指掌,甚至熟知几易房主的姓名,熟知他们的故事,配合我们进行登记,大大减少了志愿者团队的工作量。

社区的干部看我是学生,提议让我向社区居民普及科学的防控知识,引导大家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通过官方渠道了解疫情的最新情况和防治方法,呼吁社区群众增强防范意识,提高对疫情形势和防控措施的认识和理解,使广大群众都能自觉配合和参与到疫情群防群控行动中来。有时候我也会去帮忙贴“小广告”,这些“温馨提示”宣传国家政策,提示健康生活。

在值班期间,总有暖心的人和事发生。连着值了几天班,一位老党员干部冻感冒了,居民听到那位同志说话带着鼻音,主动把自家的可移动简易房借给我们;还有住在值班点附近的居民会烧了开水给我们送来……每当这时,我的心里就会涌起一股暖流,感慨疫情让我看清人间冷暖,感知人间自有真情在,也特别骄傲自己为疫情防控出了一份力。

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非常时期,为社区居民献上一份爱心,为社会做出一点力所能及的贡献,我觉得特别有意义,衷心希望我们能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