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活动 >>正文

共同战“疫”|2019级经济法专业研究生石渝的战“疫”时光

时间   2020-02-29

 

 

2019级经济法专业研究生 石渝


这个春节注定是意义不同的春节,突如其来的一场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措手不及,最终这场疫情由湖北波及到全国各地,我的家乡——河南信阳也因此成为重灾区之一。街道上不复往年春节的热闹繁华,往年张灯结彩不再出现,取而代之的是家家户户紧闭的大门和新闻联播里每天关于疫情的新闻播报。每个人都为湖北人民忧心忡忡,为新闻联播里一串串关于疫情的数字感到揪心,也为自己和家人而担忧。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一直想为社会出一份力,为我的家乡做一点贡献,因此二月中旬商城县长竹园乡招募志愿者时,我毫不犹豫地提出了申请,直到现在依然坚守在疫情防控的工作岗位上。

商城县是信阳市距离湖北省最近的县城之一,而长竹园乡距离湖北省不过二十分钟的车程,这里的乡民与武汉的联系相当紧密,因此防控工作也十分严峻。

我值班的地方在乡镇的入口公路边即汪冲村疫情防控点,这里还有一名医生和一位警察值守。“生命高于一切”,我们几个每天一刻也不敢放松,我的主要工作是协助对进出车辆及行人进行体温测量、排查登记。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好在所有人团结一心。每当为过路的人测量体温、登记信息时,都会收到关切地问候,几乎所有人都在主动配合我们的工作。看到我们物资比较缺乏,好心的居民为我们送来医用酒精和防护口罩,甚至有颤颤巍巍的老爷爷为我们送来水果,看到他们的笑脸我只觉得一股热流涌上心头。

 

虽然我并不是医学专业,但是我也能用我学到的法律知识为乡民提供一些咨询服务,我很荣幸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成为其中的一份子,为社会做出微薄的贡献。

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商城县最近没有出现新增病例的好消息传来,大家都顿时觉得振奋许多。疫情其实并不可怕,只要大家团结一心,共同应对,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我一个人的力量很渺小,但大家的力量凝聚在一起很伟大,从党中央到基层,从一线医护人员到背后支援者,全国上下戮力同心,必然能度过难关。

希望我们早日迎来“春暖花开”的那日,希望湖北人民乃至全国人民走出家门看到灿烂春日的那天早点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