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活动 >>正文

第十届“新生杯”校园辩论赛决赛顺利举办

时间   2019-12-19

 

 12月19日下午,由我院辩论协会主办的第十届“新生杯”校园辩论大赛决赛在法学院三楼模拟法庭顺利举办。本次决赛有四支从半决赛中脱颖而出的队伍角逐冠军。法学院青年教师刘夏、陈阳,团委负责人席鑫作为评委出席了本次活动。来自法学院、外语学院、软件学院、医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和教育科学学院的六位院辩论队队长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比赛。

 本次决赛围绕着“功利色彩是不是社会进步的体现”这一话题展开辩论。在第一环节的开篇陈词中,各代表队从全新的视角出发,逻辑合理,思路清晰,打破了观众对该辩题的固有思维。在攻辩环节,各位辩手都积极发表自己的见解,据理力争支持本方观点,激烈地反驳对方的观点,不断将辩论推向高潮。在冠亚军的争夺赛中,反方三辩刘天一以独到的视角、犀利的语言、清晰的思路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最终,“我方观点都队”以122.95分的成绩险胜,斩获本次“新生杯”辩论赛的冠军,紧跟其后的“四大院队”以122.34分的成绩获得了亚军。“与发际线作队”和“AD钙队”分别取得了季军和殿军。此外,来自外语学院的刘天一同学凭借其出色的表现赢得最佳辩手的称号。

 赛后,刘夏和陈阳两位老师分别就四支队伍的表现给出了中肯的评价。此外,陈阳老师还从“功利法学”的角度对本次比赛的辩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帮助大家加深对辩题的理解,为同学们开拓思路。

 “新生杯”辩论赛为热爱辩论的入校新生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有利于促进不同学院的同学交流切磋。在法学院团委的大力支持下,经过辩论协会多年的不懈努力,“新生杯”辩论赛已经成为在校园内具有很高影响力的校园辩论赛。通过辩论赛,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逻辑思辨能力、语言组织能力,还锻炼了大家的临场反应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以辩明道,以辩会友,相信同学们能够通过辩论赛充实大学生活,放飞青春自我。

供稿:高涛 摄影:朱秋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