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活动 >>正文

法学院开展暑期“资助政策乡村行”活动

时间   2019-08-14

深入基层宣讲资助政策

资助政策宣传队在驻马店市平舆县

资助政策宣传队在开封市平城乡罗寨村


 政策凝聚家国情,资助放飞学子梦。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工作”要求,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为实现精准资助,提升资助育人效果,法学院特组织两支宣传队伍,先后赴驻马店市平舆县和开封市平城乡罗寨村开展以“政策下乡,筑梦飞翔”为主题的暑期“资助政策乡村行”活动。

 7月21日,宣传团队奔赴平舆,在舆新广场开展资助政策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以发放宣传页兼设咨询通道的形式,向大众宣传了我校以国家助学贷款为主体,“绿色通道”、奖助学金、困难补助等为辅助渠道的学生资助工作体系。对市民咨询的相关问题予以解答。

 七月晴空情意浓,八月清风感怀真。8月11日至12日,由本科2017级辅导员古戴老师带领的宣传团队在开封市平城乡罗寨村开展资助宣讲活动。

 8月11日,宣传团队面向村民开展高校国家资助政策的宣讲工作。队员通过文字、图片等形式,从保障新生入学的国家助学贷款和新生绿色通道,到本科阶段为在校生提供的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对村民进行详细讲解。

 8月12日,团队在通过村领导了解村子学生的基本情况的基础上,着重走访了建档立卡家庭和贫困户,把资助政策送到老百姓的家里。队员向学生和家长发放《助学贷款申请流程介绍》、《本科生教育阶段资助政策简介》、《助学贷款方式简介》等宣传材料,并仔细介绍资助政策内容,为他们更好地申请资助、利用资助创造条件。

 本次宣传活动旨在让大众更好的了解国家资助政策,不让贫困成为压垮孩子梦想的最后一根稻草,让高校资助政策成就困难学子的大学梦,为其学业之路的顺利发展保驾护航。

 

撰稿人:刘艺璇、陈琳、何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