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活动 >>正文

法学院顺利开展3·15维权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时间   2019-03-15

供稿人:王露迎 琚涵 摄影:陈宇

又是一年芳草绿,春风和煦三月天。为普及法律常识,增强法律意识,在第37个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到来之际,法学院积极开展3·15维权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3月14日下午,法学院举办了主题为“儿童疫苗真假难辨,学会维权家长放心”的普法宣传活动。活动当天,河南大学法律服务中心的成员和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走进社区,设立咨询点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活动之中,提出了一些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法律问题,同学们对此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同时,同学们积极走访,发放与活动主题相关的报纸、宣传页,并就疫苗维权的典型案例向居民介绍,以提高居民对于疫苗安全的法律意识,增强居民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3月15日上午,以“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为主题的开封市消费维权活动在金明广场举行。河南大学法学院积极配合,与市人民医院、消防支队以及各企业代表作为仪式方队共同参与本次活动。活动期间,法学院志愿者们穿梭在人群中,积极发放各种有关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宣传资料,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们耐心地讲解宣传板报,还热心地帮助消费者协会律师团为前来咨询的市民答疑解惑。积极参与活动、年已六旬的市民在接受采访时感叹道:“这个活动办的非常棒!”并表示,希望这种活动多多开展,帮助老年人增强防范意识,以防踏入诈骗分子的陷阱。


                     


本次3·15普法宣传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利于增强广大师生、社区居民以及开封市民的维权意识,也为法学院学生实现学有所用、学以致用提供了平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时代在发展,社会在变化,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共同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