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活动 >>正文

法学院开展第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第四讲

时间   2018-10-19


来源:琚涵   摄影:陈宇

 

 

 


    


10月19日中午,法学院对团学组织和社团成员进行了第二期“青马班”第四单元的培训。本次课程以“青春——因梦想而绚丽,因奋斗而精彩”为主题,院党委副书记吴瑷瑷担任主讲。

会议开始,吴书记通过引用梁启超先生的《少年中国说》,向团学干部讲明“青年强则国强”的道理,并以“五四精神”鼓励大家不忘初心。随后,吴书记从成立、发展及历史作用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党史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团史,并以习近平总书记不平凡的人生经历,来阐释“个人梦”与“中国梦”的关系。会议最后,吴书记从学习、工作两个角度,明确了新一届团学组织成员所应具备的基本素养,并将“以新思想打造坚定信念,以新使命树立自身担当,以新目标锻炼自身能力”作为给大家的寄语。

本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团学干部的工作能力和团学组织的凝聚力,也提高了法学院学子的政治素养,增强他们理想信念的坚定性、政治立场的原则性、政治忠诚的可靠性,为其日后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