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活动 >>正文

河南大学法学院代表队荣获首届“淮海杯”全国高校模拟法庭大赛季军

时间   2018-10-15

来源:刘湘然

 

10月13日,由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模拟法庭专业委员会主办,江苏师范大学与徐州市法学会共同承办的首届“淮海杯”模拟法庭大赛在江苏师范大学隆重举行,来自河南大学法学院及其他高校法学院的24支队伍参加比赛。比赛选取了民事侵权、行政侵权案例,采取分组对抗式,将参赛队伍分为法官组(B组)、代理人组(A组)进行比赛。本次比赛旨在通过还原真实的庭审现场来增强法学学生所学知识的实际运用,提高处理法律事务的能力和团队合作的能力。

10月12日,河南大学法学院代表队在贾永健老师的带领下出征江苏,经过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法学院代表队作为代理人组,以出色的发挥赢得竞赛评委一致认可,荣获此次比赛季军。比赛中,代表队成员沉着冷静,配合默契,并根据分配到的角色合理发言,使得在陈述、辩论及陈词等环节的表述严谨、规范、流畅,展示了法学院学子超强的临场反应能力和逻辑思辨能力。

法学院团委书记石宇珺老师负责队伍的选拔和组建工作,队伍由郑佳宇,胡广文,李笑帆,刘珂言组成。其中,李笑帆和刘珂言获得“优秀辩手”称号。此次比赛法学院能够获得奖项,离不开学院及领导的支持和团队的奋力备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