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活动 >>正文

法学院“普法三农求实效,宣讲国策谋发展”实践调研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   2018-07-18

来源:赵一诺 摄影:张勇

为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理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就“三农”工作的新概念、新陈述,7月6日,由河南大学法学院团委学生会成员组成的“普法三农宣讲团”来到开封市祥符区八里湾镇开展实践调研活动。

本次活动以“普法三农求实效,宣讲国策谋发展”为主题,旨在向村民普及宣讲国家三农新政策,让同学们重视国家新政策,关注国家新发展,锻炼自我社会责任意识与能力,成为一名时代的新青年。活动以普及三农政策、增强村民法律意识为主线,采用问卷调查、走访农户、设立法律咨询点及参观农业科技园区、法院等方式进行三农宣传。为了更好的宣讲三农新政策,同学们提前与当地政府进行沟通,就当地具体情况设定普法路线,进行具体宣传,为之后的活动开展打下良好基础。活动期间,同学们克服种种困难,深入社会实际,深入调查村民对于三农政策的了解情况。

 

活动结束后,法学院团委书记石宇珺老师组织“普法三农宣讲团”全体志愿者于法学院团委办公室开展交流大会,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牛华男出席会议。会上,全体参与人员对本次活动进行交流,发表自身看法,并就农田的实地考察、村民的访问调查、科技园区及法院的参观学习多项活动进行总结整理,并结合交流会的记录反馈给当地政府及村委会,为乡村农业发展提供宝贵经验。会议结束后,全员合照纪念。

在本次“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中,参与人员不仅在线下采用多种多样的宣传方式,更借助微信等新媒体对普法活动进行宣传,以扩大普法宣传的影响力。本次活动以宣讲涉农法律法规为主,将自身专业优势与当前农村现状结合起来,有助于加深同学们对自身专业的了解程度,提升知识应用、应变能力,适应社会对法律专业人才的需要,同时助于促进村民对涉农法律法规及政策的了解,从而提升村民幸福感,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此外,本次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理论宣讲形式,有助于展现河大学子勇于扎根实践、服务社会的奉献精神与青春风采,从而提升我校的社会影响力,助力“双一流”高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