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活动 >>正文

法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日程(六)

时间   2018-07-17

来源:赵一诺 摄影:张勇

活动第六日上午,法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调研团参观了当地的农业科技园区,了解到了当地农业的发展成果及养殖模式。实践团成员在参观中实地考察了村落的生态情况,进一步感受到“三农”政策的实施状况,从而学习“理论联系实际”的实践方法,为本次活动扎实实践基础。

下午,实践团成员带着“三农”政策的相关问题走访了当地法院。为了调查十九大以来涉农法律法规的调整及实施,实践团成员与当地法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初步了解了基层涉农案件发生的具体领域、具体缘由及相应的解决机制,并通过典型案件,学习如何妥善审理此类案件,对法院的审理程序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实践团成员在此次活动中加强了所学专业与社会实践的联系,也感受到了法律对建设新农村、保障农村和谐稳定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