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活动 >>正文

法制宣传日 维权为民生 ————记12.4法制宣传日

时间   2013-12-09

来源:李唯钢 赵晶晶   时间:2013-12-09


“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共筑伟大复兴中国梦”。12月4日上午,我院法律服务中心人员来到顺河区蔚蓝加州小区进行法制宣传。开封市副市长刘玉虎、司法局局长文松山,开封市顺河区政法委书记孙向中、司法局局长郭玫等领导前来指导,部分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也前来视察工作。

在活动现场,学生们积极发放一二•四专刊、法律援助手册和指南。市民陈先生向学生们咨询:“我的房子配置的应急逃生通道漏水,却一直得不到业主的维修,我向他多次反映均未果,你们看我这个情况怎么走法律程序?”;一女士也反映自己家人去年的工资一直被拖欠、最终只能不了了之的情况。针对这些事关百姓民生的法律问题,在场法律服务人员积极给予法律援助。区司法局也通过制作通俗易懂的宣传展板,向社区居民宣传与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问题和基本诉讼知识。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认真向司法局工作人员学习,收获颇多。

开封市顺河区东郊乡调解负责人方佑英说:“这次活动是学生们将理论运用于实践的展现,我很希望也很愿意同学们与我联系参与调解工作,让更多的人得到帮助。”

   除此之外,我院还在新校区和金明广场等地进行了法律服务活动。本次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但加深了普通民众对法律法规的认识和理解,还增强了大家的法制观念和依法维权的能力,同时对宣传我院法律服务中心、法律诊所,卓越法律人才培养基地的建设都产生了十分积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