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活动 >>正文

我校参加第十一届 “理律杯”全国高校模拟法庭比赛获佳绩

时间   2013-12-09

来源:   时间:2013-12-09


 

2013年11月28日至12月4日,由清华大学法学院主办、台湾理律文教基金会和台湾理律法律事务所协办的“理律杯”模拟法庭竞赛于清华大学法学院举行。经过三个月的层层选拔和艰苦训练,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牛华男、团委负责人石宇珺带队,修斌、袁昊、秦楠、孟楠、桂阳、马方涵、唐浩程七名选手组队参加了比赛。我校荣获最佳组织奖,修斌获优秀辩手称号。

本次模拟法庭围绕着一起行政诉讼案件展开,在前三场循环赛中,我校凭借扎实的法学功底、敏捷的反应以及流利的语言征服了评委并赢得了胜利,虽然最后以微弱分差未能进入八强,但我校凭借着前期的精心组织筹备和赛场上出色的发挥,赢得了组委会以及兄弟院校的好评,荣获本次大赛最佳组织奖。在“理律杯”赛后的圆桌研讨会上,修斌因赛中表现突出被组委会选作学生代表发言。

   “理律杯“模拟法庭竞赛作为全国高校顶级法学赛事,参赛学校要经过大陆和台湾双方组委会的严格审批,是当前全国一流大学卓越法律人才培养实践的重要平台,历来受到各参赛单位的高度重视,参赛资格和赛事竞争异常激烈,我校已经连续三年接受组委会的邀请组队参加该赛事,为我校卓越法律人才培养基地建设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和河南大学等在内的优秀法学学子组成的40支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比赛,台湾“理律杯”冠亚军政治大学、台北大学代表队也前来观摩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