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河南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报名工作的通知

时间   2015-11-23

关于河南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报名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15-11-23

各基层单位党组织:

    党外知识分子是统战工作的重要对象。加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工作,是团结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需要;是密切与党外知识分子联系,发现培养高层党外代表人士的需要;是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聪明才智,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献计出力的需要。根据《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中央统战部《关于印发〈关于加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建设〉的通知》精神和省委统战部的部署要求,我校拟筹备成立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请各相关单位认真做好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报名工作。

  一、指导思想

    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贯彻党的“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知识分子政策,通过联谊交友、开展活动、提供服务,团结凝聚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培养造就一支综合素质较高、参政议政能力较强、与中国共产党真诚合作、在知识分子群体中有较高威望并在社会上有较大影响的党外知识分子队伍,为促进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才智。

  二、联谊会性质

    河南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是知识分子中无党派人士为主体的具有统战性、联谊性的群众团体,是学校党委与党外知识分子联系和沟通的桥梁。

    三、主要任务

 认真学习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战线理论政策,增强会员对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的认同;鼓励和引导会员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围绕学校发展大局建言献策,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围绕学校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问题和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提出意见和建议;加强会员之间的沟通交流,反映会员的意见和诉求,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为会员提供相关服务;组织参加上级统战工作部门和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举办的活动,积极参与学校民主政治建设;向学校党委和上级统战工作部门举荐优秀党外人才。

    四、会员权利

享有选举权、被选举权和表决权;参加联谊会组织的学术活动、科技服务和社会公益等活动;对联谊会工作的批评建议权和监督权;入会自愿、退会自由。

  五、入会条件

具有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且未加入任何党派者;担任副处级以上职务且未加入任何党派者;具有博士学位且未加入任何党派者;担任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且未加入任何党派者;在其他人民团体中担任领导职务且未加入任何党派者;省、市各级统战部门联系和培养的无党派对象等六项条件之一,热心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事业,积极主动参加联谊会组织的各项活动者,均可申请入会。

  六、入会程序

    本人提出入会申请,填写会员申请表(附后),各基层党组织同意并加盖公章,学校党委统战部审核备案。

  七、相关要求

    符合条件人员填写《河南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申请表》,于12月1日前将填写好的申请表交至党委办公室,并将申请表电子版发至651726885@qq.com

  联系人:姜妍

  电子邮箱:651726885@qq.com

  电话:22852052

河南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