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法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   2020-11-11


 11月11日,法学院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系列研讨活动。党委书记王桂主持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党支部及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王桂带领与会同志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说明,反映了人民意愿,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全院师生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探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体举措,努力培养德法兼修高素质法治人才,深度推进学院内涵建设,为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提供助力和支撑。

 蔡军院长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国共产党带领英勇的中国人民奋力抗击疫情,用最短时间遏制了疫情大面积蔓延,治愈率和疫苗研发世界领先,最大程度保障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坚强的领导力。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2035年基本建成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的目标,我们作为高校法学工作者,一定要深化法学理论研究,深入参与法治实践,努力培养法治人才,为“法治中国”的建设做出自己的努力。

 王桂要求,学习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和主要任务,是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一是要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在学院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五中全会精神的高潮;二是科学制定学院发展规划和学科发展规划,明确工作主线、重点方向和实施路径;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加强领导干部队伍建设,加快推动学院工作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