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庆“七一”|法学院民法民诉党支部、民商法教研室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学习研讨会

时间   2020-07-06

 

 2020年7月2日下午,我院在法学院二楼明德法学堂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王桂出席会议,民法民诉党支部党员、民商法教研室教师和部分硕士研究生通过线下和线上两种方式参加研讨会。会议由民法民诉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岳红强主持。

 此次研讨会分学习研讨与普法动员两个环节。在学习研讨环节,参会的老师和同学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民法典》的特色与亮点等方面纷纷发言,介绍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有的老师针对下一步如何更好开展民法课程教学提出了见解和方案。在普法动员环节,岳红强副院长从七个方面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就“切实实施民法典”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下一步成立“河南大学法学院《民法典》普法宣讲团”、如何设计宣讲提纲等工作作了部署与安排。

 会议最后,王桂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无论是《民法典》的教学研究,还是《民法典》的宣讲普法,都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教学并进,立足我国国情和实际加强对民事法律制度的理论研究,把握好和阐释好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和重点问题,为有效实施民法典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