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武汉大学黎浩副教授来我院讲学

时间   2020-01-03

 2020年1月3日晚,受河南大学法学院邀请,我国首个卫生健康政策英文期刊Global Health Research and Policy(全球健康研究与政策)常务副主编、曼彻斯特大学联合博导、武汉大学健康学院全球健康系副教授黎浩老师在法学院模拟法庭作了主题为“英文SCIE/SSCI论文的写作方法、路径及经验:以法学与健康等相关交叉学科为视角”的学术讲座。本次学术讲座由我院刘霜教授主持,郑金玉副院长、王云鹏副教授、张敏副教授、贾永健副教授、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郭向前参加本次讲座。来自法学院、外语学院、历史文化学院、体育学院等多个院系师生前往聆听,现场气氛热烈。

 黎浩老师首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法学与健康等学科的交叉关系,提出“如何走出法学现有研究的舒适区”这一重要问题。他指出,寻找研究领域内良好的选题和可靠的跨学科合作伙伴是重要的路径,在此基础上联合申报合作课题并共同实施,才能够产出高质量的成果。之后,黎浩老师以已发表的优秀英文论文为例,从“认识误区纠正、需要突破的瓶颈、规范论文的写作、论文写作方法”等方面为在场师生强调SCIE/SSCI英文论文写作的注意事项,并以“三段论”方法举例说明英文论文写作的结构层次性。最后,黎浩老师耐心细致地为大家讲解展示英文论文写作中参考文献的标注方法,指明英文论文投稿中经常出现的写作问题,给大家分享了如何快速提升英文论文的写作能力的宝贵经验。黎浩老师的精彩讲座使在座师生受益匪浅。

 在互动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黎浩老师逐一耐心解答,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我院刘霜教授简要总结讲座内容,并进行精彩点评;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郭向前结合黎浩老师的讲座内容,用生动形象的语言,给在座的师生分享了自己的写作经验,将讲座气氛再次推向高潮。讲座结束时,郑金玉副院长代表全场师生对黎浩老师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黎浩老师今后能够多多指导和支持我院学科建设工作。本次学术讲座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黎浩现任华盛顿大学(西雅图)全球健康系兼职副教授,武汉大学全球健康研究中心、健康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研究员,曾在多个国际期刊如Asia Pacific Journal of Public Health、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Medical Research等担任专刊客座主编及编委。同时还兼任中华预防医学会全球卫生分会及中国卫生经济学会中国卫生经济理论与政策专委会青年委员。近五年发表中英文论文20余篇,主持各类国内、国际项目10余项,研究范围已从国内拓展至美国、英国、日本等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