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法学院召开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第一次论证会

时间   2019-12-31

 

 2019年12月31日下午,法学院2020年国家社会基金项目申报第一次专家论证会在院第一会议室召开。上海市文史馆馆长、党组书记郝铁川教授,华东政法大学科学研究院院长陈金钊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刘志伟教授作为论证专家应邀出席,法学院院长蔡军教授,副院长郑金玉、李亮、岳红强等领导班子成员和申报项目的教师共20余人参加了论证会。

 论证会由法学院副院长郑金玉主持。会议一开始,郝铁川教授、陈金钊教授和刘志伟教授结合评审和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经验,就社科基金项目的选题、论证和研究方法等宏观问题进行了指导。其后,各位专家根据每位申报老师的汇报,对申报材料逐一进行指导。他们立足今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形势,从申报材料的细节着眼,指出每一份论证材料中存在的不足与差距,并一一给出合理化建议。

 本次专家论证会的成功举办,使我院教师对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选题、论证、撰写等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既了解了自身材料存在的问题,同时也提振了申报的信心。参会老师一致表示在各位专家的指点下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