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司法文明研究所成立

时间   2019-12-30

 12月30日上午,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司法文明研究所成立暨授牌仪式在法学院二楼第一会议室举行。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苗长虹教授、副主任陈家涛教授,上海文史馆馆长郝铁川教授,国务院法学学科评议组成员、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徐祥民教授,华东政法大学科学研究院院长陈金钊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志伟教授,开封市人民检察院孔令营副检察长,以及法学院的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教师参加了成立暨授牌仪式。仪式由法学院党委书记王桂主持。

 法学院副院长郑金玉详细介绍了司法文明研究所前期筹备论证和研究团队组建等情况。随后,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苗长虹为司法文明研究所授牌,法学院院长蔡军教授对司法文明研究所今后的发展规划做了说明。与会专家为司法文明研究所的建设和发展建言,他们充分肯定了司法文明研究所成立的积极意义,并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

 司法文明研究所作为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下设的专门研究司法文明的学术机构,致力于黄河司法文明史、中国当代司法文明建设、中外司法文明比较等领域的研究,对于推进河南大学法学学科建设、服务当下司法改革实践,推进黄河文化传承和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