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法学院召开第九批河南省重点学科法学建设中期自评会议

时间   2019-12-30

 

 12月30日上午,第九批河南省重点学科法学建设中期自评会议于法学院第一会议室举行。会议邀请上海文史馆馆长、华东政法大学郝铁川教授,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徐祥民教授,华东政法大学科学研究院院长陈金钊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院副院长刘志伟教授,开封市人民检察院孔令营副检察长担任评估专家。其中,徐祥民教授担任评估专家组组长。法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与学科骨干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法学院党委书记王桂主持。

 法学院院长蔡军教授从学科建设进展情况、代表性成果、不足之处与改进措施等三方面出发,对三年来法学学科发展、学科方向、学术团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合作交流、优势特色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自评估报告,详细查阅了相关支撑材料,充分肯定了法学学科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同时,与会专家还对法学学科的进一步发展问诊把脉、建言献策,从学术平台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高层次科研成果产出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与建议。

 专家组经讨论后一致认为,法学院法学学科在建设期内服务国家法治建设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显著提升;学术梯队年龄、学历、职称和知识结构合理,学科带头人、学术骨干教学科研能力俱佳;人才培养体系完善,学生整体素质较高;教学资源丰富,科研平台完备,教学与科研实力全省领先,学术影响、社会实效性日益突出。法学学科在优质资源建设、创新团队建设、人才培养建设、科研创新建设、学术交流与合作建设等方面,顺利完成了中期建设任务,实现了预期目标。建议在今后的建设过程中进一步凝练方向,突出特色,在团队建设、经费投入等方面加大力度,力争早日获批法学一级博士授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