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标准制定暨行政执法规范化”课题结项评审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   2019-12-10

 

16CA8

2019年12月10日,法学院张敏副教授主持的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标准制定暨行政执法规化”课题结项评审会在河南大学金明校区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组织的、由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法规处处长张传领、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法规处处长吴毅峰、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法规处科长黄坤等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对“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标准制定暨行政执法规范化”课题进行了认真考核。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法规司的副司长刘昕、执法处处长索欢莅临指导,课题组成员娄丙录教授及法学院郑金玉副院长、陈胜强副教授参加了会议。

DCB2

 专家组在听取张敏副教授的汇报后给予了很高评价,认为“课题组基础工作扎实、搜集整理的文件资料详实充分,相关成果具有实践性,符合评审要求”,一致同意课题通过评审。

 为提高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加强法治政府建设,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于2019年6月委托河南大学法学院张敏副教授组建了由娄丙录教授、索站超博士、研究生高杨同学组成的“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标准制定暨行政执法规范化”课题组,在赴长春、长沙、台州、杭州、开封、郑州等地进行调研、并参与台州市椒江区住建局案卷评查工作的基础上,课题组拟定了《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指南(草案)》、汇编形成了《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典型案例》及相关重要科研成果。

1B0AF

 近年来,法学院倡导理论研究与法治实践相结合、法律服务社会发展的实效性。该部级课题顺利通过专家评审,是法学院积极推动法治创新的又一次成功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