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法学院举办纪念河南大学首任校长林伯襄活动

时间   2018-03-30

 

来源:刘湘然 陈家璇 摄影:郭昊晟

 

 

春又至,花又开,又到一年清明时,伴雨吟诵寄先人。3月30日上午,由河南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共青团河南大学委员会主办,河南大学法学院团委承办的纪念首任校长林伯襄先生活动在留学欧美预备学校旧址前举行。

林伯襄先生亲属,河南大学党委常委副书记张宝明,校各机关部处主要领导,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法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以西席桃李满桑梓,传承遗志续华章为主题,深情追思林伯襄先生。

嵩岳苍苍,河水泱泱……”随着全体师生深情的校歌声,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林伯襄先生后人代表亲属,河南大学党委常委副书记张宝明代表学校领导班子,校友办主任刘书印代表全体校友,宣传部副部长时瑞刚代表全体在校师生,法学院院长蔡军代表法学院分别向林伯襄先生铜像敬献花篮并鞠躬致意。全体师生庄严肃立,向先生铜像默哀致敬。

在留学欧美预备学校旧址前,党委常委副书记张宝明发表讲话,他深情追忆往昔,赞扬了林伯襄先生为河南大学的创立和发展作出的杰出贡献。对于现阶段河南大学的发展,他表示,河南大学秉持着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训,锐意进取,力争上游,于2017 年顺利进入国家一流学科高校建设名单,开启了河大发展新篇章。同时,他也希望同学们勿忘先师,秉承遗志,百折不挠,志存高远,为实现河大复兴而奋斗。

伴随着小提琴悠扬的旋律,法学院学生代表深情朗诵,他们衣着整齐,神情庄重,声音嘹亮,一字一句感情充沛,敬意十足:忆峥嵘岁月,筚路蓝缕开榛荒;看百年勋业,十万栋梁遍四方……”

随后,各学院学生代表进行庄严宣誓,表达了为河南大学的发展而不断努力、贡献力量的决心。现场领导为纪念林伯襄活动之最美河大一角摄影作品进行投票评选,并将得奖作品悬挂展示,让我们更加近距离的感受到学校百年的风采,传达着对林伯襄先生的怀念之情。最后环节,领导老师和学生代表共同完成了百年河大情的拼图,感慨河大百年变化,感叹先生建校艰辛。在到场人员合影留念后,活动圆满结束。

这是河南大学举办清明节纪念首任校长林伯襄活动的第八年,百秩春秋易逝,巍巍校门长存,屹立百年的河南大学始终秉承着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延揽才俊,滋兰树慧,为国家培养出了无数的栋梁之才。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河大校史的认识,增进了同学们对河大深厚历史文化的认同;同时,也激励着在校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承担起一名新河大人的责任,为河大梦而努力,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属于河大独有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