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天地 >>校友天地 >>正文

校友论坛(第七期)|法学院校友禹王台区法院孙景坡法官莅临法学院讲学

时间   2021-05-23

 

 5月22日上午,我院校友、开封市禹王台区人民法院孙景坡法官应邀做客河南大学法学院“法律实务大讲堂”,讲授民商事案件的审判实务。讲座由法学院实践教学中心主任刘夏副教授主持,法学院60余名学生参加。

 孙景坡结合自身办案实践,主要围绕机动车交通责任事故纠纷中的疑难问题展开讲授。他深入讨论了交警部门出具的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的法律性质,认为其属于公文书证,法官综合案件事实可不予采信;指出超标电动自行车涉及的更多是社会问题,不宜将其鉴定为机动车;并且详细、系统地梳理了交通事故中过度医疗、农村居民误工费的计算标准、退休年龄对误工费计算的影响以及伤残、三期鉴定等相关问题。此外,他还简要讨论了违约方能否请求解除合同、调解离婚子女抚养费的计算等实务问题。整场讲座节奏,内容充实,干货满满,极富启发性,充分体现出孙景坡法官的法治信仰与人文关怀,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