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天地 >>校友天地 >>正文

河南大学上海校友会法学分会第三期学术讲座成功举办

时间   2020-09-30


 秋高气爽,双节喜临。9月26日下午,上海校友会法学分会邀请武进锋律师带来本年度第三场学术讲座。法学院92级校友、法学分会常务副会长符琪担任本次讲座主持。

 武进锋律师以《国际贸易合同风险防范与争议解决》为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实际案例,从国际贸易合同及其法律风险、国际贸易合同适用的规则、国际贸易中的支付、运输与保险、国际争议解决等方面进行讲授,详细梳理了国际贸易中可能存在的法律风险点,中国和外国法的适用规则、2020国际贸易术语解释通则,信用证、提单和保险,争议解决方式的选择等内容,理论与实务并重。在讲座互动环节,武进锋律师对与会校友的提问一一详细认真解答。

 上海校友会法学分会会长吴泽勇进行总结发言,他对武进锋律师的倾情讲授表示感谢,同时感谢积极参与法学分会学术讲座活动的校友们,并祝大家国庆、中秋双节快乐。

 本次学术活动得到了河南大学上海校友会秘书长刘强和河南大学法学院的鼎力支持,以线上和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面向校友和河南大学法学院在校学生开放,校友们和学生们可以通过腾讯会议方式线上参加讲座,大家纷纷表示参加学术讲座受益匪浅。

 武进锋律师系河南大学法学院93级本科校友,北京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法学硕士,中国和美国纽约州执业律师,浩天信和律师所合伙人,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上海国际仲裁中心、深圳国际仲裁院、南京仲裁委仲裁员,华为国际法务创始人。

 (文稿:上海校友会法学分会秘书长  王天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