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培训中心 >>培训动态 >>正文

2020年新乡市教育系统依法治校和法治名师培训班在河南大学法学院举办

时间   2020-11-04

 

 

 2020年10月27日上午,新乡市教育系统2020年依法治校和法治名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河南大学法学院举行。河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赵树宏、新乡市教育局副局长冯建、河南大学法学院培训中心主任李刚出席开班仪式。

 河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赵树宏首先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单介绍了河南大学和河大法学院的发展历程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现状。赵树宏在致辞中指出,依法治校、依法治教是法治中国建设的重点任务和工程之一,本次培训旨在依法治校理念的强化及法治名师的培养,为各位学员今后在依法治校理念的落实、促进学校高水平发展等方面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撑。

 新乡市教育局副局长冯建在讲话中指出,在河南大学举行本次培训班既是适应依法治校建设新形势,抢抓机遇、加强法治名师队伍建设的迫切需要;也是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必然要求。冯建副局长代表新乡市教育局向全体参训学员提出了要端正学习态度、遵守培训纪律注重总结提升等三点要求。希望参训学员要通过学习、实践、交流和考察,学有所得,学有所悟,真正达到提升业务能力的目的。

 本次培训班为期三天,邀请到多位专家名师和教授为大家做了“法治与学校教育”为主题的专题讲授。来自新乡市市直、各县区的140余名依法治校和法治名师培训班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