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培训中心 >>培训动态 >>正文

2019年开封市驻村干部培训班在河南大学法学院举办

时间   2019-05-31

 2019年5月27日开封市驻村干部培训班在河南大学干部培训中心开班。河南大学法学院培训中心主任李刚在开班式上对来自开封市各区县的216名驻村干部表示热烈欢迎。

 开封市委组织部相关工作人员、培训班班主任赵天佑也参加了开班式,本次培训为期5天。

 

1FC84

 

 5月27日由河南大学刘德定教授主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之后由驻村干部代玉建结合代庄村脱贫经验,向学员们讲授基层党建工作,晚上各区县驻村干部分小组进行了热烈讨论。

 

 

 5月28日,全体学员来到开封市兰考县进行观摩学习,在实地考察中获取扶贫先进经验,学员们和各参观点驻村干部和群众交流,收获良多,反响热烈。 

 

 5月29日,全体学员在河南大学金明校区干部培训中心就扶贫工作举行经验交流会,并就基层干部如何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讨论,晚上进行了分组讨论,学员们热情高涨、获益良多。

 

 5月30日,全体学员来到开封市尉氏县进行观摩学习,在实地考察中认识到基层党组织在扶贫工作中的关键地位和产业扶贫的巨大作用,学员们对村集体经济十分感兴趣,纷纷与当地干部和群众交流。

 

 5月31日,全体学员结合培训期间的学习和考察体验,通过考试形式给出了自己对驻村扶贫的思考和认识,为这几天的培训学习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本次培训采用课堂教学和实地考察相结合的培训方式,最后以考试形式进行考核。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对驻村扶贫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体会,也决心在接下来将所学知识运用于驻村扶贫工作中去。本次培训课程、授课师资和授课内容受到了开封市各区县驻村干部们的广泛好评。

 

撰稿人:赵天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