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工作 >>党建思政 >>正文

法学院党委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时间   2021-07-01

说明: C:\Users\admin\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1aca70e9e8a016c4521036d27013172.jpg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法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及学生党员代表在明德法学堂观看庆祝大会直播,其他教师自行观看直播,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在场所有党员怀着激动、自豪的心情收看庆祝大会。整齐划一的三军仪仗队、嘹亮的爱国歌曲合唱,天安门广场的欢乐氛围感染着每一位观看直播的师生。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会场内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大家为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而欢呼喝彩。

 法学院党委书记王桂表示,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共产主义是我们的伟大信仰。一百年风雨征程,面对诡谲多变的国际形势和国内严峻的发展任务,我们党在逆境中迸发出强大的生命力,始终坚持为人民谋幸福的宗旨,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伟大成就。我们要发扬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精神,初心不改、砥砺奋斗,把党的教育方针、教育政策落到实处,为人民的教育事业奋斗前行,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法学院院长蔡军表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饱含深情、慷慨激昂的“七一”重要讲话,无比自豪、万分激动。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自觉担负起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让青年学生们远方有灯、脚下有路、眼前有光,要结合教育教学工作实际,共同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思想政治辅导员翟文博、席鑫、朱真真表示,作为高校思想政治辅导员,我将讲好红色故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目标,培养更多以繁荣中国法治为己任的高素质人才。

 研究生张怀宇激动的说: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殷切希望,牢记初心使命,努力成为能够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此次集中收听收看活动是一次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激发了师生的爱党热情,加深了对初心使命的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