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工作 >>党建思政 >>正文

法学院组织团员集中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时间   2019-05-01


 

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法学院党委办公室负责人翟文博、团委书记石宇珺带领学院部分团员、团干部在二楼会议室集中收看大会直播,并对大会讲话进行学习讨论。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五四运动所展现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精神永不落伍,而青年作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更要深刻认识五四运动的意义,积极弘扬五四运动精神,努力发挥先锋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大会闭幕后,就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团委书记石宇珺带领大家进行讨论。她讲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人心潮澎湃,作为新时代的河大人,广大青年团员要把握好新时代下的五四精神,并将其落到实处,为学院、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我院的基层团组织也要继续努力,做好青年学子的组织引领工作,积极融入学校人才培育大局,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助力。”

随后,胡宝娟、汪洋、苗晓阳和陈晓艺四位团学干部代表分别就本次大会讲话的学习发表感受。他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作为大学生一定要担负起青年一代的使命,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奋力拼搏,不辜负社会期望,不辜负时代重托。

本次活动提高了我院广大团员的思想政治意识,在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之际,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革命精神和爱国情怀,不断激励青年团员在新时代创造出新的辉煌。

供稿人:王露迎 摄影:陈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