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工作 >>党建思政 >>正文

法学院一把手带头讲思想政治教育课 增强党性修养见成效

时间   2018-12-11

法学院坚持“一把手讲思想政治课”制度,12月11日,院党委书记王桂,党委副书记、院长蔡军在模拟法庭为全体学生党员上思想政治课,全院共157名学生党员参加学习。

王桂书记以《将改革进行到底》为题,从改革开放的背景、改革开放的历程、改革开放的成就和新时代的改革四方面,结合自身的经历,向学生党员讲述了国家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变化以及辉煌的成就。他强调,改革开放40年之所以取得辉煌成就,最为根本的一点,就是党中央保持清醒头脑和政治定力,从我国国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出发,稳步推进改革,使改革开放之路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他勉励学员们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牢记于心,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影响和带动广大学生明确学习目的、完成学习任务,让大学生党员成为引领大学生坚定信念、弘扬正气的核心。

蔡军为学生党员上了题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法治国家》的专题报告。他从法治国家建设的中国探索、依法治国的主要内容和深化依法治国实践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述。他指出,法律是治国之重器,良法是善治之前提,要做到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就要实现“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依法治国必须在党的领导下,从我国实际出发,发挥政治优势,遵循法治规律,与时俱进提升理念观念、创新体制机制,全面深化依法治国实践,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蔡军风趣幽默、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学生党员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深切领悟国家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意义及作用。他深情的寄语也让学生党员深受鼓舞,激发了学生党员对推进依法治国贡献自己力量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党性是共产党员的立身之本。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抓学习、讲党课,是中国共产党在长期的思想政治建设实践中形成的一项优良传统,是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重大历史关头统一思想、形成合力的一条成功经验。本次书记、院长的专题党课,兼具理论性和实践性,在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党性修养的同时,对学生成长成才有很强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