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工作 >>党建思政 >>正文

法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组织学习郑德荣等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

时间   2018-07-03

来源:姜妍

7月3日下午,法学院行政党支部、法理法史宪政党支部、刑法刑诉党支部、经济法国际法环境法党支部联合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发的《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郑德荣等七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共同学习了七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被他们的奉献精神深深打动。

在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时,经济法国际法环境法党支部书记胡巍说,我们作为教师在今后的日常教学中应以先进人物为榜样,应言传身教,注重培养、引导学生做有理想、敢担当的有为青年。法理法史宪政党支部书记王俊峰说,我每天都看《光明日报》,关于这七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也认真学习过思考过,今后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见贤思齐、锐意进取,努力创造业绩。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利表示,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看了7位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后,内心受到了很大触动,今后将在平凡的岗位上踏踏实实做出成绩。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姜妍谈到,使命召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作为学生支部书记,应当注重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学院一批老教师都坚持在教学一线耕耘,也为年轻的一代树立了标杆。院党委书记娄丙录同志指出,七位优秀党员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了不平凡的事情,我们学习模范人物就是要学习他们这种精神,在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地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多做一些事情有益于学院发展的事情,齐心协力,让学院的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当先锋做表率,努力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教学和工作,为学院发展、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使命,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不忘初心,把个人与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结合起来,尽心尽力,不懈奋斗。

法学院各党支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扎实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