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研究 >>学术交流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王顺安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时间   2018-11-22



2018年11月22日晚,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法学会律师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行为法学会执行行为研究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政法大学犯罪与司法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政法大学犯罪学研究所所长王顺安教授在法学院三楼模拟法庭作了以“中国特色社区矫正制度的创制与立法问题研究”为题的讲座。讲座由法学院院长蔡军主持。王顺安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社区矫正的含义,接着阐述了社区矫正的由来和前提,再次,他从源于假释,盛于减刑,成熟于社区服务刑三方面阐述了社区矫正的诞生。最后,他指出中国特色社区矫正制度的特征,并且告诉大家社区矫正节约了国家财富,推动了社区建设。

报告结束后进入学生互动环节,过程中同学们提出了“在条件不太具备的情况下,又如何进行矫正”、“还有法考是否会有这一类的题目”以及来自实务部门的同学提出的问题,教授也都一一进行了解答。

最后蔡军院长进行了总结,并对王顺安教授表达了真挚的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