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研究 >>学术交流 >>正文

河南省法学会民商法学研究会2015年年会在我校成功召开

时间   2017-05-29

河南省法学会民商法学研究会2015年年会在我校成功召开

来源:   时间:2015-12-17

   2015年12月5日至6日,由河南省法学会民商法学研究会主办,河南大学法学院承办、北京华泰(郑州)律师事务所协办的河南省法学会民商法学研究会2015年年会在我校隆重召开。来自武汉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等省内外近200余位学者、法官及律师齐聚菊城,共同探讨“民法典总则编纂与民商事审判”。我院民商法学科全体教师及民商法专业、法律硕士等40余名研究生参会。大会增选樊涛为学会副会长、岳红强为副秘书长、常务理事。

   开幕式上,河南大学副校长刘志军致欢迎辞,介绍了河南大学悠久历史和法学院的发展历程,表达了对与会者的感谢。河南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建中、河南大学法学院院长吴泽勇等专程与会,热烈祝贺年会的召开。

开幕式结束后,中国商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叶林教授针对本次年会主题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5日下午,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本次年会的主题“民商关系与民法典总则的编纂”和“民商事审判中的法律思维”开展了分组讨论。

闭幕式上,河南省法学会民商法学研究会田土城会长作总结讲话,田土城会长指出这次年会的召开,对我国民法典的出台,更好地提升河南省民商法研究水平做出了极大的贡献。最后我院党委书记娄丙录感谢与会专家、学者对本次年会的支持和帮助,为本次河南省法学会民商法学研究会年会划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