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研究 >>学术交流 >>正文

法学院自主设置二级学科博士点专家论证会顺利举行

时间   2017-05-29

法学院自主设置二级学科博士点专家论证会顺利举行

来源:刘夏   时间:2014-09-22

2014年9月20日上午,法学院自主设置“司法文明史”二级学科博士点专家论证会在院小会议室召开。中国政法大学法律史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张中秋教授,西北政法大学校长助理、博士生导师汪世荣教授,吉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杜宴林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熊跃敏教授,武汉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秦天宝教授,武汉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刘学在教授,中山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任强教授等7位校外同行专家,以及河南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宋伟教授、法学院原院长陈景良教授、党委书记娄丙录教授、院长吴泽勇教授、副院长张建伟教授等出席论证会。

首先,宋伟教授向各位校外专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概况、学科建设近况与本次自主设置“司法文明史”二级学科博士点的相关工作情况,请专家对申请材料进行评议、论证与指导,提出宝贵意见;并投票表决是否同意该学科的设置。

吴泽勇院长重点从“司法文明史”学科的基本概况、设置该学科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该学科的人才培养方案与建设规划等四方面出发,向校外专家进行汇报。各位专家认真、仔细、全面地对论证方案进行了评议与论证,对我院的申报工作进行了积极肯定,并从学科名称、设立该学科的必要性、可行性与紧迫性、学科方向设计及课程设置等方面提出了精辟、中肯的意见与建议。专家们一致认为河南大学司法文明史学科在研究方向、软硬件条件、师资队伍等方面达到了设置二级学科博士点的要求经无记名投票,一致同意我院自主设置“司法文明史”二级学科博士点

最后,吴泽勇院长代表学院感谢各位校外专家与学校对我院本次设置二级学科博士点工作的大力支持。本次论证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