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研究 >>科研成果 >>正文

法学院省部级项目申报喜讯频传

时间   2017-07-05

来源:夏长久 李小美   时间:2014-03-21

2012年新春伊始,法学院科研项目立项传来喜讯。陈胜强博士、宋国华博士和张建伟教授各自申报的课题分别获得教育部和环保部的立项,为我院新一年的科研项目申报工作取得了开门红。

陈胜强博士主持的项目:《中国宪法与中央政府变革:历史与未来》,获得教育部青年基金项目立项。该课题通过以宪法变迁与中央政府变革的函变关系为切入点,对20世纪上半叶这段掺杂社会思潮、事件、人物及运动的历史进行了重新解读。

宋国华博士主持的项目:《元代法制变迁研究-----以<通制条格>和<至正条格>为比较的考察》,获得教育部青年基金项目立项。该项目将元代前后期法律作为一个整体与前朝后代的法典等史料加以比较,对于认识中国法律在特殊发展阶段的法制状态,了解我国多民族国家法律文化发展的全貌和中华法系形成的整体过程有重要价值。

此外,由张建伟教授主持的项目:《重金属污染防治立法研究》,获得2012年环保部立项。作为国家“十二五”环境保护规划防治重点,重金属污染问题受到业界广泛关注。该课题立足于我国的重金属污染现实,其研究成果将为有关部门立法提供依据,故该课题研究不仅在学术上,而且将在立法上将产生深远影响。

获得较高层次的科研项目在很大程度上代表着一个院的学术发展水平。相信在学校和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老师的潜心努力下,法学院一定能更多地获批高层次项目,以此推动河南大学法学院的更快更好的发展,为河大的百年校庆贡献自己的力量!